Y3K

【朱白】白宇的大学(十三)

叼着棒棒骨的狼:

Chapter Twelve: 鬼魂论、那就做撒旦吧和万圣节




虽然被怀疑多少有些令人抑郁,但好在一众教授都很是平和理智,并没有太过于为难白宇。


龙教授犹豫再三,对白宇说道:“昨晚见到你的时候,你身上已经有几个护身咒了。所以我才想问问,你是不是看见了什么。”


白宇摇摇头,道:“我真的没有看见什么。”


龙教授点点头:“我相信你。”


“——但我有听见怪声。”白宇小心翼翼地说着,忽然发现龙教授抬着眼睛看着自己,心中微微一动,立刻说了三分掩了七分,“…金属…摩擦地面的声音。”


教授们见白宇也不能提供更多的信息,龙教授便提出送白宇离开,白宇静静地随着龙教授走了一段,问道:“斯金纳?”


龙教授点了点头:“清点了所有学生和教职人员,昨晚失踪的便只有斯金纳。”


白宇想了想,问道:“我记得…斯金纳家族似乎是个老牌的纯血家族?斯金纳的母亲…总之,他是个纯血?”


龙教授不知道他想问什么,只是依着他问的答道:“是的。斯金纳家族是少数几个仍然非常在意纯血血统的家族之一,斯金纳本人应该是完全的纯血血统。”


…那就应该不是。白宇想。


他知道龙教授之前在校长室的眼神有提醒他小心说话的意思,但对着龙教授,白宇没有任何保留的意思:“教授,我其实听见了有人说话,断断续续的,一些什么…肮脏的血统,杀什么的,好像是从墙壁里面传出来的。既然斯金纳是个纯血,我觉得我听到的就应该跟他的失踪没有任何关系。”


龙教授略想了想,道:“按你说的,倒像是有穿墙之能、提有兵器的鬼魂。”


白宇想起哈利·波特故事中的皮皮鬼和血人巴罗等霍格沃兹内的鬼魂,微微打了个冷颤,想起他从来没有在霍格沃兹见过鬼魂,问道:“霍格沃兹有鬼魂么?”


龙教授点了点头,道:“鬼魂的形成条件主要有三个,第一,生前魔力强大,第二,死状凄惨怨念强大,第三,对人世仍然留有执念。不过鬼魂徘徊人世不仅鬼魂本人备受折磨,对生人也未必有好处,所以霍格沃兹前些年大热的研究课题之一就是解救这些鬼魂,拉文德教授也曾经从事过这个课题的研究,所以到现在,霍格沃兹已经很少有鬼魂了,起码曾经登记在册的已经全部消散了。但是,拉文德教授自己推断,校内应该还有留有执念的强大鬼魂,但是他们过于强大,已经可以隐藏自己或者其他什么,不过既然到现在都没有发现,那么威胁学生的可能性也不大。”


…但我遇到的显然不是一个好鬼魂。白宇想。


总之这件事也只能暂时压下去,白宇的整个周末还是花在了和张若昀泡在图书馆翻遍一众书籍研究如何进行“魔视”,也就是像福吉·泰格一样,不利用眼睛而是利用魔力来代替视觉。


紧接着白宇迎来了开学以来的第三个周二,期间他不止一次地遭到了别人魔咒的偷袭——上帝保佑,龙教授的护身咒保护了他整整三天,终于没有人敢再来,然而护身咒一消退,白宇就被莱丝莉抓走了——谁会知道那个女魔头会不惜使用束缚咒强行把他绑走?!


“你现在找我当模特不会有什么正面的宣传效果的,”白宇试图说服莱丝莉,“从上周开始,除了现和若昀,已经基本上没人跟我说话了,人人都害怕跟我打交道会给自己招来厄运。”


作为证据,今天的白宇并没有被三五个人围堵着打造,从头到脚只有莱丝莉亲自负责。


“那是因为他们全都是没胆量的蠢货。”莱丝莉毫不留情地喷洒着毒液,“倒不是说预言不准确——不论我本人多不喜欢命运这个概念,那些预言又多么模模糊糊以至于发生什么都好像对得上号,他们总还是有些道理的。但我在我怪奇的人生里所学会的最重要的道理,宇,那就是人们总是愚蠢的,不论你给他们讲述多少个波洛斯或者俄狄浦斯的故事,他们都不能明白,越是想要避免预言成真,越是会让预言成真。”


这个斯莱特林女孩虽然刁钻、冷漠又毒舌,但是她让被人偷袭到怀疑人生的白宇觉得心里暖暖的。


“而且人们永恒喜欢话题,喜欢新闻。”莱丝莉轻轻地将白宇被她插上恶魔角的脸庞捧起来,看了看,对那对一模一样大的长牛角感到不满意——他们在白宇的脸上显得太笨拙了,于是轻轻挥动魔杖,让它们卷曲起来变成了盘旋着的、看起来有几分温顺的绵羊角,然而仍然有着一对十分危险的、向前延伸着的尖翘向上的角,随后装饰一般地在白宇的新羊角上挂上了用蕴涵着璀璨星子的黑曜石以及鲜红欲滴的珊瑚珠子串成的流苏,十分恰好地衬托着白宇额头上和身上神秘的血色美丽花纹和雪亮的尖牙,“一切新闻都是好新闻,宇,既然他们觉得你是厄运的象征,那么我就给他们一个美到让它们只想跪下膜拜的,魔王撒旦。”


白宇觉得莱丝莉用来特别给他长出来一根桃心形的黑色恶魔尾巴的魔咒看起来非常熟悉。


李现你死定了。


新仇加旧恨,我一定让你长一个礼拜的哈士奇耳朵和尾巴!


白宇被莱丝莉打扮着,闲得无聊,随手拿着化妆台上散落的一些珠宝拼接着,半开玩笑地跟莱丝莉说:“我觉得我也挺有天赋做设计师的。”


莱丝莉看见他用桌上散落的珠宝拼出来的雏形,挑了挑眉,说道:“如果你乖乖在我这每周做模特做到这学期结束,不用我每周去抓你,我就负担你一切原料费用——反正打扮你需要很多个小时,你尽管做,我可以亲自教你。”


白宇:“…你确定吗?我炼金术很差的。”


莱丝莉把他丝绸衬衫的扣子解开几颗:“但你有漂亮的胸肌和腹肌,亲爱的,找这么可爱的模特很难的。”


白宇摸了摸自己的恶魔角,笑道:“你现在就把我打扮成这样,我都觉得我想好的万圣节造型有点失色了。”


“别傻了。”莱丝莉笑着说道,她今天金色的尖指甲轻轻划过白宇的脸,“如果你想好了,我会帮你做好你想要的造型的——而且万圣节,哈,每年万圣节的化妆晚会都是勾引人的好时机,你可以在派对上找到个看得顺眼的人,然后完美地度过一个夜晚,第二天谁也不知道谁是谁。这么难得的日子你该是更适合打扮得更诱人一点,而你今天这个造型,没有人敢靠近你的。”


白宇的脸一下子通红,舌头都要大了:“我…我对一夜情不感兴趣。”


“我没要你感兴趣,”莱丝莉露出她恶魔的笑容,“你太…青涩了,不,你不行——我是要别人对你感兴趣。一旦你看到了你喜欢的,你会让步的。”


白宇略略绷紧了身体,片刻丧气地说道:“我恨你,莱丝莉,我恨你。”


“我也爱你。”莱丝莉从容地回答。


学期比想象中进行得要快,很快就过去了第一个五周,迎来了没有排课的一周,虽然结束时各科的论文都将截稿,也有几科将会考试,但迎来万圣节的一众学生基本都投身于节日准备的欢快气氛中。


很显然,白宇为自己想好的造型是他很喜欢的《自杀小队》里面疯狂又深情的小丑,毕竟即便他本人是个三观极正的阳光少年,也不妨碍他偶尔想做个邪恶大反派。


莱丝莉对于他的选择并没有很激动,但她显然认为简单到极点就是好的,所以为白宇选了纯白色的连体衣,但是建议他在里面穿上黑色,毕竟他在扮演一个“切开黑”,然后帮他染了头发,涂好油彩,最后教了他一个掩饰咒,并且施在她自己身上作为示范——她今晚打扮成了美杜莎的样子,虽然已经很难再认出她本人来,但是这个咒语一施上,即便她看起来没有任何区别,也再熟悉不过,白宇还是自然而然地想不起她是谁。


“这是假面咒,”莱丝莉解释道,“专用于化妆舞会的场合,只要稍微改变外表,不论对使用咒语的人有多么熟悉,只要有这个咒语在,别人也绝对认不出来,可以说是标准配置了。”


…那些戴个眼罩、甚至摘个眼镜就没人认得的超级英雄一定都会吧?


总之白宇到了宴会上,穿越漂浮着的蜡烛、一碰到就会桀桀怪笑的南瓜灯还有挥舞着各色糖纸蝴蝶一样飞着的糖果,只能闭着眼睛用私密系统问:【李现李现,你在哪?】


李现回复:【糖果制作和南瓜灯雕刻的交界区,有两个一起的狼人和吸血鬼,狼人是我,吸血鬼是昀。】


白宇按照李现说的找过去,看见一个穿着摩托机车服、身上长着深蓝灰色长毛的英俊狼人正拿着一根银杵搅动着大银锅里的蓝白双色糖果原液,旁边穿着高立领的华丽贵族服饰、脸色苍白露着尖牙的清俊吸血鬼则坐在一个南瓜前面,魔杖前端亮着一道激光一样的红色光芒,优雅地雕刻着:【找到了!】


【你是哪个?】


【绿头发的Joker。】


【看见了…Joker?】


【造型不错。】张若昀插进来一句。


白宇亮着一个大大的邪笑,走过去参与了两个人的队伍,先是在李现那边做了一口袋眼球状的糖果,又跑到张若昀那里学了雕刻咒,雕了一凶一笑两个南瓜灯,然后他开始满宴厅乱转,把他做的糖果分给敢吃的低年级小孩儿们。


往年的万圣节,霍格沃兹都会举办学校探险惊吓游戏,但今年的霍格沃兹有着潜在的危险,因而这项活动被取消了,正在白宇担心宴会会变得无聊时,忽然看到高台上骤然燃起幽绿色的火焰,投射出一个玛琳菲森的黑色影子,传出一个女人邪恶而性感的声音:“欢迎来到霍格沃兹的万圣晚会,诸位,在舞会开始之前,我投下我的诅咒——宴厅中的蜡烛中被混入了沉睡魔药,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恶作剧,你们必须在十一点之前找到一个舞伴,完成一支真心之舞,否则你们将受到诅咒,从午夜十二点开始陷入沉睡,直到明天中午十二点。现在——倒计时一个小时,开始!”


白宇挑高了眉。


不过还没等他找寻舞伴什么的,他就看见一个打扮成年轻英俊但脖子上有着断头伤口的路易十六模样的男生略带羞涩地走了过来,略带法国口音地问道:“我能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我是个男孩。”白宇说。


李现在他耳边补充:“在巫师看来都一样的——多帅的法国小伙,上啊。”


???


白宇被李现推了个趔趄,发现张若昀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们两个,不过还没等他说话,就看见一旁走来了另一个青年,受到他扮演的角色的限制,略带笨拙地优雅地伸出一只手,轻声问道:“无意偷盗,不过,我是否有荣幸获得第一支舞?”


——来者留着微卷的黑色短发,脑后扎了个可爱俏皮的小揪,穿着一身半旧的棕色缀荷叶蕾丝燕尾礼服,黑色的裤子和长靴,向着白宇伸出一只修长洁白的手,略微羞涩地抬首又垂眸,脸上厚重的油彩也没有遮蔽好看的五官,只是给了他一种格外复杂的气质,似乎掩藏了什么又似乎揭露了什么。


这也是一只小丑。


白宇心头一动。


他真的不是会答应这种邀请的人,但是,有关眼前这个小丑,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感觉到了一种奇特的…吸引。


他伸出手,攥住向他伸出的那只手,露出一个属于Joker的邪笑:“荣幸都是我的,美人,荣幸都是我的。”




TBC

评论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