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K

【巍澜衍生】《小满》番外 04

结局好温馨


朝如青丝:

番外010203




04




晚餐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吃饭。


韩小满哒哒哒跑过来腻着韩沉,一整个下午没见到爸爸,想坐在爸爸腿上吃饭饭。韩沉刚要抱她,旁边的罗浮生伸手把她抱过去,搂在怀里,“小满,Daddy来抱你好不好?”


韩小满眨巴着大眼睛看了看爸爸和daddy,很乖地点了点头。


 


罗浮生一顿饭下来忙得不行,一边监督韩小满吃饭,一边给韩沉盛汤布菜,对每一道吃食都格外谨慎,不停地观察韩沉吃了什么,凡是吃了两口以上的菜都给记下来,韩沉一下都没碰的菜统统拉黑。


期间大家举杯对二人表达了祝贺,罗浮生在何开心的小声提醒下,终于清醒地意识到,这都二胎了,还有件大事没办。


 


晚饭过后,各人自回房间。韩小满说要洗头发,罗浮生在浴室里给她调好水温,她便自己玩水去了。韩沉嘱咐道,“不许洗太久,当心感冒。”


 


套房里有两个浴室,韩小满占了一个,罗浮生把主卧的浴缸放好水,让韩沉去洗澡。


韩沉躺在浴缸里闭眼放松,罗浮生卷着袖子坐在旁边给他按摩头上的穴位。


“你不用这样小心翼翼的,我好着呢。”韩沉道。


“不能信你的,我听南翔说了,你怀着小满的时候,整个人瘦得吓人,还被产检大夫怀疑是家里人虐待孕夫,我都要心疼死了。过去的时间不能倒流,那我总能用当下和以后的每分每秒去弥补这个遗憾吧。”


“不是你的问题,我体质向来如此,吃不胖的。”韩沉有些无奈。


“那我也要给你精细地养着,能补一分是一分吧。我看你那个工作干脆别去了,累人不说,工资也不高。”罗浮生把双手搓热,给韩沉捏耳朵上的穴位。


 


“工作的事我也早就想换了,”韩沉掀起眼皮,“本来我打算最近打报告给上面,申请调回原刑侦支队黑盾组。毕竟现在你这个闲人整天在家,我也不用怕工作忙起来小满没人照顾。”


 


罗浮生本来听到第一句话还美滋滋的,再往后听,整个人都不好了,张口结舌地看着他。黑盾组是什么地方,那是一线刑警,真刀真枪,是要玩命的!这还了得?


 


韩沉觑他如临大敌的表情,颇有些不忍卒读,“今天跟云澜商量了一下,他劝我再等等,毕竟现在小满还小,况且家里又要添新成员了。我想了想也对,再等等吧。”韩沉下意识地抚了抚尚平坦的小腹。


 


罗浮生松了好大一口气,却不敢多说话,韩沉向来要强,为了照顾小满,已经耽误他几年大好时光,他在黑盾组的时候,那么骄傲,那么耀眼。现在却埋没才华做一个文职,算来算去,自己终究是亏欠他的。


 


罗浮生怔怔地发愣,韩沉从浴缸里坐起身,温温热热地凑过来,一只手抚上罗浮生的脸颊,韩沉叹息着抱住他的脖颈,“不许胡思乱想,罗浮生,你看着我。我韩沉认定的人、认定的事,从不后悔。”


 


罗浮生微微侧过脸来,循着那双艳红色的唇吻了上去。


 


韩小满用毛巾把头发包在脑后,像个阿拉伯少女似的,老神在在地盘腿坐在地毯上看电视,韩沉拿着吹风机过来坐下,解开她的毛巾给她吹长发。


不一会儿罗浮生也拿着吹风机走过来,坐在韩沉身后,给韩沉吹头发。


三个人都穿着小猪佩奇的亲子睡衣,本来韩沉是拒绝的,但是韩小满和罗浮生都很喜欢这主意,所以韩沉慢慢也习惯了。


吹干了头发,韩小满开始绘声绘色地给爸爸们讲今天去参观的庙宇和神社,讲芦之湖湖畔的野鹿。


 


韩沉看着她开心的样子,自己也不自觉地跟着笑起来。


罗浮生看着自己左右手的大宝贝儿和小宝贝儿,不禁感叹夫复何求。


 


 


转过年来,二月份迎来了罗浮生的生日。


韩沉到仁华找谢南翔商议,怎么给罗浮生准备一个生日惊喜。


 


谢南翔想了想,“上次何开心带我去吃过一家手工DIY蛋糕店挺不错的,你不如自己做个蛋糕给他。”


 


韩沉一听觉得挺合适,买再贵的东西都不如亲手做的心意吧,更何况韩沉一向对自己的厨艺有一种迷之自信。


 


罗浮生生日这天,韩沉让谢南翔买通了何开心,谎称在丽景酒店有个生意上的饭局必须让他出席,等罗浮生到那儿一看,就会发现这是一场筹备已久的生日Party。


 


冯豆子和尤东东早早就去酒店包厢里帮忙布置场地去了,尤东东刚生完小宝宝两个多月,在家里闷得慌,一听有Party立刻就举手说愿意帮忙。


 


冯豆子拿着个心形亮面气球往墙上粘,尤东东抱着儿子在旁边道,“左左左,靠左边点。冯豆子你有没有审美啊?用气球也太俗气了点。”


 


冯豆子一边粘气球一边说,“是是是,你尤大设计师最有审美了,听听你给咱儿子起的名字,冯嘉蔚,等儿子开始学写字的时候,光写个名字都要哭半天;考试的时候别的小朋友写了3道题了,他还在写名字呢。”


 


尤东东晃着怀里的宝宝,“你是不是嫉妒儿子的名字比你的好听啊。”


 


冯豆子险些要吐血,他的名字确实是被朋友同学从小调侃到大,是心底不可言说的痛。


眼看两个人又要拌嘴,谢南翔和何开心进门来,手里抱着一堆装饰品。


 


何开心被谢南翔指挥得团团转,一会儿布置照片墙,一会儿挂彩灯。冯豆子看着何开心,心里油然而生一点同病相怜。


 


尤东东抱着儿子在照片墙旁边看,一开始是韩小满一个人的照片,从满月开始,一点一点成长的点点滴滴,偶尔有韩沉和韩小满的双人照片,再后来,就是一家三口的照片。


尤东东看得眼眶有点湿润,有情人能够终成眷属,真好啊。


 


谢南翔身边放着两大袋的新鲜花瓣,尤东东问,“这是要给罗浮生的惊喜嘛?”


 


谢南翔摇了摇手指,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nonono,大家过来过来,今天我们还有其他任务。”


 


五点半的时候,韩沉把韩小满接来了,他一手牵着女儿,另一只手拎着蛋糕盒。


韩沉最近胖了点,按照普通人的标准自然称不上胖,可与他自己之前相比,确实显得圆润了些,面颊粉嘟嘟的,气色也好。最近正开始显怀,他穿着罗浮生给搭配的牛仔背带裤和白色高领毛衣,刘海放下来,气质便也柔化了不少。


 


哪里还有半分当年高岭之花的凛冽逼人,活脱脱一朵山间百合,清新怡人。


 


 


六点,罗浮生刚推开包厢门进来,灯啪地一声灭了。


 


罗浮生左右张望,生日快乐歌的声音响起来,韩沉手里端着蛋糕,慢慢走出来。蛋糕上的蜡烛火光闪烁,照亮了那张他爱了半生的脸庞。


 


“这是我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个。感谢你来到这个地球上,感谢你给了我一个家。”韩沉把蛋糕放在他面前,“这是我亲手做的蛋糕,即使不好吃也不许说出来。”


 


罗浮生一下子笑了起来,周围几个人在喊道,“许愿!许愿!”


 


罗浮生闭上眼睛默念几句,然后把蜡烛吹灭。众人一阵欢呼。


 


尤东东把灯重新打开,罗浮生握着韩小满的小手一起切蛋糕,韩沉好奇问道,“许了什么愿?”


 


罗浮生笑着看他一眼,并不作声。


 


众人正在分食生日蛋糕,因为是韩沉亲手做的,至于味道大家谁也不敢说别的,吃就完了。


 


因为都是彼此相熟的朋友,氛围很轻松,韩小满端着蛋糕想喂给嘉蔚弟弟,尤东东摸了摸她的头发,“弟弟太小了,还不能吃蛋糕,谢谢小满。”


 


韩沉原本不想吃甜腻腻的东西,被罗浮生哄骗着喂了一口,味道倒比想象中要好一些。


 


韩沉嘴边沾了些白色奶油,舌尖一扫,却还留下些奶油残留。罗浮生忍不住吻上去,亲自舔干净。


 


韩沉轻轻推了他一把,耳朵尖通红,“大家都在呢。”


 


罗浮生正要说什么,谢南翔突然抱怨一句,“怎么还不上菜呀。”


 


韩沉便站起来,往包厢外走去,“我去叫服务生上菜吧。”


 


领班说下单系统出故障,又拉着韩沉重新核对了半天菜单,韩沉觉得有点奇怪,这家酒楼的服务从来没出过这样的纰漏啊。


 


重新回到包厢的时候,韩沉一进门就被洒了满身的花瓣,饶是他身手敏捷地躲了一下,奈何围观人数众多,还是没躲过全方位来袭的玫瑰花瓣。所有人的脸上漾着温暖的笑意,幸福地看着他。


 


包厢走廊上用红玫瑰的花瓣铺出一条红毯,韩沉踩着花瓣往前走,红毯的尽头是韩小满在等他。


 


韩小满头顶戴着一个小花环,她冲着爸爸甜甜一笑,“爸爸,Daddy最近教我背九九乘法表,有一句话他想让我转达。”


 


“我是九,你是三,除了你,还是你。”


 


韩沉被韩小满的土味情话逗笑,“你Daddy呢?”


 


罗浮生从旁边走出来,手里抱着一捧999朵的红玫瑰,花束实在太大,把他的脸都快挡住了。


 


罗浮生往他面前单膝一跪,“韩沉,我知道我挺不浪漫的,想来想去,还是选了这个最俗气的方案。你看咱们俩,你给我准备了惊喜,我也给你准备了惊喜,我们是不是心有灵犀?”


 


“虽然我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但是我还是要把这个重要环节补上。”罗浮生艰难地从玫瑰花里掏出一个小小的丝绒盒子,一枚镶碎钻的男戒在灯光照耀下闪闪发光。


 


“不是不舍得给你买鸽子蛋,钻太大你就不方便戴了。”罗浮生认真道,“韩沉,我把我的人生给你一半,你愿意,把你的人生分给我一半吗?”


 


“不愿意……”韩沉一开口,罗浮生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儿,“的话,好像太不给你面子。”


 


“我愿意。”韩沉不逗他了,把罗浮生从地上拉起来,两个人大大方方地当着众人的面热吻。


 


尤东东感动地不行,捅了捅冯豆子,“喂你好像也还欠我一点什么。”


 


冯豆子抓了抓后脑勺,心想罗浮生你这样搞,让我很难做啊。


 


何开心戳了戳谢南翔,“小南,不如我们……”


 


“你少来,我才不会像韩沉那样,那么容易就答应跟你在一起。”谢南翔狡黠地转转眼珠。


 


“我是说不如我们先去开瓶酒,大家一起举杯庆祝一下。”何开心一脸无辜。


 


谢南翔眯眼,就知道你这个垂耳兔坏得很。


 


一群人吵吵闹闹的生活还在继续,他们不过是宇宙里的尘埃,时间长河里的水滴,在浩瀚红尘中那么的不起眼,却也可以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生得潇洒,活得肆意。


 


韩沉悄声问罗浮生,“你究竟许了什么愿?”


罗浮生看着韩沉的侧脸,他像时光里的一个剪影,永不褪色,让他魂牵梦萦。


罗浮生圈住他,望了望不远处的韩小满,“大多数人一辈子都遇不见爱情,我们已经足够幸运了。所以我的愿望留给小满,希望我的小姑娘永远幸福。”


 


韩沉回望住他, 与爱的人在一起,总觉得一生太短,一瞬好长。


 


但是遇见你,真是最好、最好的事了。




【END】


今天是2018年最后一天啦,更完文我就去看跨年晚会上哥哥们的表演啦,祝大家新年万福!


实体书预售信息请戳:《小满》  👈去给预售这条点赞推荐评论会有抽奖哟,快去吧~



评论

热度(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