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K

翻风 9

初恋的感觉真好 小白真实又可爱


朱火机:

我来了!!!ao3点我!!!




存档




两人又睡了一会儿,快到下午才醒,起床出门吃饭。


白同学带朱同学吃羊肉泡馍,朱同学第一次吃,白同学告诉他要这么掰,朱同学有样学样,但掰出来的总不像回事,白同学干脆把自己那碗递到朱同学面前,又接过朱同学手里的馍熟练地掰。


街角设置了几扇大唐主题的玻璃门,每扇门里放置了钢琴,说是可以共享弹奏。只要刷几毛钱就能弹很久,画面会有弹奏指导,素人也能迅速上手。白同学瞅见了,新奇地凑过去。因为共享钢琴还在推广,需要一些路人进行体验,白同学被发了传单,立刻拽着朱同学进去。


白同学知道朱同学会弹钢琴,从没听过,眼前是个大好机会,他划着滚动屏开始给朱同学选歌。


朱同学说别太难,我很久没弹过了。


白同学说:“不难,不难,哟还能唱歌啊,那我唱你弹。”


“你想唱什么?”


白同学笑嘻嘻:“咱家乡的歌儿。”


 


那曲子确实不难,朱同学看了几眼,视奏弹出来。白同学按着他的肩,摇头晃脑,方言响亮。


“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


朱同学笑了,双手在黑白琴键上汇聚出生命力。


白同学也笑了,他拍拍朱同学让他跟着一起哼,啦啦啦的间奏中交叠着他们的歌声。


推广的几个小姐姐没忍住纷纷录起视频。


夕阳西下,冬天不冷了。


 


 


很久以后,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后了。


久到朱同学和白同学成了朱先生和白先生,这段视频不知被谁传到网上,忽然之间二度红火,很快两人一歌纷纷刷爆全网。


视频其实分辨率不高,模模糊糊只能辨认出两人如初的少年模样。


意气风发,迎浩荡春色,气势潜龙腾渊,鳞爪飞扬。


 


歌声绵延无尽。


“西安城的故事,想说的太多太多。西安城的历史,也不会难以琢磨。看夕阳西下,就坐在护城河,怀里再抱上一本贾平凹的小说。西安人的城墙下是……”


 


他们前途似海,他们光芒万丈。






tbc




----


虽然这歌的时代和当时不吻合,不过反正平行时空嘛。


那天回去看了小白唱这歌,脑子里就想到如果大哥给他钢琴伴奏是什么景象,所以立刻写进来了。


另外有姑娘想看之前的视频,我传了一个,不太清晰,但是大哥现场其实比电视上看着稳很多。


点我


尖叫声都不是我!!真的!!



评论

热度(18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