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K

【朱白】白宇的大学(十四)

小丑就是龙教授吗


叼着棒棒骨的狼:

Chapter Thirteen: 舞会迷情、灰姑娘or睡美人和雏形




白宇发现自己实质上比邀请他跳舞的小丑个子要高一些,于是自然而然地揽住了对方的腰,准备跳男步,随即才意识到这是在巫师界,迟疑地问道:“呃…我是麻瓜出身来的,不知道你们这儿跳舞是不是一样?”


对方安静地回答道:“大多是十六世纪以前的宫廷舞…不过没关系,你领就好。”


白宇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带人跳舞,略微有点手脚不协调,但他的舞伴非常配合,不仅能跟上他所有的舞步,也非常宽容地没有对他做出任何评价,只不过偶尔抬起眼睛小心地偷看白宇几眼,他的眼睛非常美丽,清澈又明亮,满脸厚重的油彩只是更加突出了那双眼睛的美丽。


白宇觉得非常有趣。


万圣节,有些人只是作出华丽的打扮,但并不改变自己的性格,有些人则借由自己扮演的角色做出自己平时不会做的事情,比如此时此刻,白宇就能感觉到他的一举一动仿佛带上了几分Joker本人的性格色彩——直愣愣盯着对方的深情,自信和自卑交集起来的些许癫狂,胸中滚动着指引着这个有着美丽眼睛的陌生人为他起舞的控制欲。


当然更多也更有趣的,是人们在这张假面下展露出来的、现实世界所不会展露出来的真实。


王尔德说,给人们一张假面,他们就会向你吐露所有的真实。


他仿佛能感觉到,面前这个略带笨拙、自卑与这世界全不适应的小丑,代表的是眼前这个人在生活中的另一面,他伴随着快节奏的音乐和这个人舞蹈着,甚至不再在乎到底谁在跳男步谁又在跳女步,只是旋转,有时候他抬着手让对方像芭蕾舞女一样旋转着被他拥入怀中,有时候他被对方举起,不存在的雪白裙摆翻出漂亮的花。


白宇就这样被些许属于Joker的疯狂和狂妄感染,顺手从路过的漂浮盘中取来两支鲜血香槟,一面跳着舞,一面与他的舞伴共同一饮而尽。


第一支舞结束了,他们没有停下跳舞或者更换舞伴的意思,反而在这支慢舞中相拥,混迹在同样跳着舞的妖魔鬼怪中,不为人所瞩目,仿佛在一个小小的、透明的空间中蒸腾着暧昧。


“…我从没想过…我并不是这样的人。”


白宇轻声地解释,他的目光落在怀中小丑纤细浓密的长睫上,又落到他涂彩的嘴唇内侧干净湿润的鲜红上。


小丑笑了笑,对他说:“想离开这吗?”


直到很久以后,回想起那一天,白宇都感觉那是他第一个感觉到…魔法一般的夜晚,他跟在那个小丑的身后,被他带领着登上天文塔,身旁的窗中是深蓝如海的夜色,闪烁着钻石一般的星子,窗格中的美人鱼或者独角兽悠闲地散步或游动着,他们的身边浮着昏暗的蜡烛和南瓜灯,魔力随着心情溢出来,白宇不确定是他自己的还是那个小丑的,或者是两人一同,发光的液体如银河星沙般在两人身旁浮动,碰撞到一起溅出浪花的地方开出深红的玫瑰和洁白的百合。


他们沿着旋转的梯向上,有时候白宇快跳几步向上追,有时候小丑会伸回手来拉他一把,他们有时候停下,跟着远处朦胧的乐声稍稍起舞,但很快就登到了天文塔的顶端。


夜风呼啸,站在边缘的感觉有几分像是泰坦尼克号里的场景,只除了他们面对的不是夕阳,而是一轮明亮皎洁、巨大到失真的月亮。


圆月令人疯狂。


“We are two monsters in the moonlight.”


白宇轻轻地贴在小丑的耳边说道。


而后他们坐在天文塔的边缘,小丑的双腿干脆垂在塔外,白宇则躺在了小丑的腿上,把玩着魔杖,给两人施了屏障咒和温暖咒。


即将到达午夜十二点,白宇能感觉到舒适的困倦袭上身体,他抬起眼睛看着小丑,半是调笑地问道:“如果我现在困了,睡着了,然后一觉睡到了十二点…我怎么知道我是否和你完成了真心之舞?”


小丑微笑:“Were you happy tonight? ”


白宇笑了,侧过头,伸出手去,身体几乎要悬空出去,有几分疯癫地想要触摸仿佛触手可及的月轮:“今夜月色真美。”


“That would be enough for me,”小丑微笑道,“more than enough for me.”


午夜的钟声响起,回荡在整座校园,有夜蓝色的乌鸦振翅飞过,发出几声枯鸣,孤老的城堡中,妖魔鬼怪睡去,最高的天文塔上,小丑抬起手,抚摸在最后一声钟声响起前便昏昏睡去的Joker的脸颊,指尖缓缓移向那双柔软的嘴唇,却在最后一秒止住。


Night night, baby boy, night night.


第二天,白宇是在自己的床上醒来的。


他醒的其实挺早的——这大概意味着沉睡魔药并没有生效——抹了一把脸,发现脸上的油彩还在,而李现昨天显然多喝了几杯,正一脸青绿地趴在桌上喝着一瓶看起来也很糟糕的沼泽一样的绿色液体,看见白宇醒过来,有气无力地把另外一瓶扔给白宇:“昀调的,难喝的要死,但对宿醉很有效。”


白宇拿在手里看了看,觉得这玩意儿看起来更像是熬坏了的毒药:“…谢了,不过我没喝那么多——话说我是怎么回来的?”


李现把手里的解酒魔药喝完,脸色终于好了很多,揉着太阳穴回答道:“昨天半夜,我收到匿名私信,让我去宿舍门口接你一下,…我就用漂浮咒把你运进来了。”


白宇挑挑眉:“你喝成这样,还能爬得起来?是你那个拉文克劳的小情人儿干的吧。”


李现耸耸肩:“Tomato,tomato. ”


白宇则强迫自己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去浴室洗掉身上乱七八糟的妆容,拍拍李现的肩膀:“跟昀说一声儿吧,一会儿图书馆见——我觉得我预言课睡得太多了要挂。”


很快又是周五,虽然没课,但部活依旧,终于搞定了所有论文、考试的复习资料也已经托张若昀的福整理出来的白宇跟李现、张若昀一起做着他们的飞行器,做着做着,白宇忽然说:“我觉得我可能对万圣节请我跳舞的那个人…有点crush。”


飞行器本身不能飞,就只能采取漂浮咒、和与李现的飞天摩托类似的魔力驱动装置,但即便有白宇这么个人型天然魔力原液制造器,再加上强力缩小咒,飞行的耗能和燃料空间比还是不合适,张若昀提出将增强魔药按不同比例混合进魔力原液中制作燃料,实验最合适的配比,李现正在往动力装置里倒增强魔药,听见白宇说的话手一歪,洒到桌子上,立刻把桌子上散落的几个零件弄炸了,获得张若昀的冷冷一瞪。


“那个小丑?”李现问道。


白宇小心摆弄着龙的玉眼,道:“对。就是那个小丑。”


“…我一直以为你对龙教授有意思。”张若昀也忍不住加入谈话,他手里正在摆弄着的是一支龙角,原料是珍贵罕见的七星黑珊瑚。


白宇忍不住抬起头看了一眼正在其他组那里辅导的龙教授,龙教授仿佛感受到他的目光,抬起眼来,对上白宇的目光,略略给了他一个浅浅的微笑,白宇立刻回过头来,耳尖微微泛红。


“……”白宇很想说他是喜欢女孩子的,但不知为何此时此刻他自己都有点不能说服自己,只好自暴自弃地说道,“好吧,我是有点喜欢龙教授,不过他对每一个学生都一样公平,而且他是纯血出身,还是教授,不太可能跟我这个麻瓜出身的学生谈恋爱吧。但是万圣节那天晚上跟那个小丑跳舞的时候,我觉得…有种很难说的感觉。心有灵犀?总之,我第一次感觉跟别人相处能这么轻松快乐。”


“…你根本就对他一无所知。”李现对于白宇对龙教授的评价有些欲言又止,但很快毫不留情地指出另一点。


“我知道他大概是亚洲人,不过他一整晚都只说了英语,具体哪个国家我不知道,也有可能是个华裔。”白宇耸耸肩,“但他显然知道我是谁。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隔着假面咒还能发现我是谁的,但他既然会让你把我接回去,就说明他知道。我们仍然享受了一段很好的时光。”


“那你准备怎么做?”张若昀放下龙角,开始研究一枚龙牙。


“我又不知道他是谁,什么也做不了啊。”白宇小心地在玉眼中嵌入一枚改造自雕刻南瓜的激光咒的魔咒,“但他知道我是谁。如果他也有相似的感觉的话,我只要等着就好了。”


“你这个花心大萝卜。”张若昀评价。


白宇表示不服。


当然他自己也会想,虽然一开始觉得自己是纯直男的时候完全不觉得自己和龙教授的互动有什么不对,但经历了万圣节之夜,他觉得自己起码不再是100%的直。


——说真的,青春期对性取向的探索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之后到底走哪条路是另一回事了。


于是再看他对龙教授的感觉的时候,他得承认不算什么普通的师生情,甚至他觉得龙教授应该也有几分偏爱他,毕竟他在魔咒和变形术方面很有天分,但他也觉得龙教授是高不可攀的,比方说他到现在都记得他第一次不自觉地伸手去握龙教授的手时,龙教授很明确地抽回了手。


昨夜的小丑就完全不同,他略带忧郁,自卑和疯癫,但他也羞涩、可爱且真实,白宇真切地感到了心动。


没有外貌、身份地位的影响,这心动可谓纯粹了。


因为小丑而怀疑自己的性取向,却喜欢上另一个人,好像也不是很公平。


再说了,他目前也仅仅是对自己的性取向产生怀疑而已——女孩子们香香的软软的,实在也没什么好不满意的。


“…我还是老老实实做飞行器吧。”白宇说着,抱起最终组装好的龙头,和龙身连接在一起。


此时此刻,他自己的这条通身雪白的龙总算有了雏形,威武地盘踞在巨大的操作台上,和张若昀的黑龙、李现的赤龙并列,他深吸一口气,轻轻挥动魔杖,只见白龙缓缓睁开眼睛,五爪轻易撕碎桌面,旋即踏着祥云盘旋着腾空而起,鬃毛飘动,一双铜铃般的大眼俯视众生,发出一声清啸,威风凛凛,整个社团的人看着白宇的飞行器都不由得发出赞叹之声。


白宇成就感满满,不经意一回头,正巧看见龙教授含笑的目光,心脏立刻漏跳了一拍。


完了。


白宇想。


我真是个花心大萝卜。




TBC

评论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