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K

【朱白】白宇的大学(十一)

叼着棒棒骨的狼:

Chapter Ten: 恢复原状后持续被孤立、黄色魔咒集以及又有怪声




作为一只猫,白宇喵幸福地被龙教授养了两天。




具体内容是每天被大美人变着法儿地喂好吃的,被大美人亲手洗泡泡浴,晚上还有大美人给梳毛并且抱着睡觉。


——龙教授一定是真的很喜欢撸猫。


到了第三天早上,龙教授再次探查了白宇身上的魔法,宣布白宇体内的魔法恢复了稳定,于是让白宇闭上眼睛,使用逆变形术将白宇变回了人形。


白宇虽然做猫做的很开心,但是能变回人简直太棒了。


他摸摸自己的头,又转过去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身后,确认耳朵和尾巴都消失了,还来不及高兴,就看见龙教授轻微脸红地咳嗽了一声,于是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是一丝不挂的。


靠。


但他极力保持镇定,为了掩饰自己的愚蠢,装出一副这很正常的样子:“没事,刚好…都是男人嘛,啊哈哈。”


龙教授递给他一套自己的校服:“…嗯。你…身材挺好的。”


根本就超尴尬的白宇直到坐在了格林芬多教授的黑魔法防御课教室里还是脸红得要死,张若昀看了他一眼,说道:“变回来了?”


“嗯。”


“借我看看。”


说着拉过白宇的手,检视了一遍白宇身上的魔法痕迹,评价道:“真精彩啊…尤其是这个雷霆护身咒,虽然反击效果被刻意调低,护身效果还是很强的。这几天你身上发生的事,够写一篇六英尺的变形术论文加一篇六英尺的黑魔法防御课论文了。”


白宇还是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


他发现除了张若昀之外,根本没有学生坐在他周围三个座位以内的地方,这在往常几乎是没有的,而当他想跟布丽打招呼时,那个怯弱的赫奇帕奇女孩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复给他羞涩的一笑,而是左顾右盼地躲在了旁人身后。


他的心沉了沉。


“注意到了?”张若昀淡淡道,“你不在的这几天,学校已经传遍了——都说塔楼上的报丧女妖是为你而来的,再加上预言课上的影龙事件,戈宋教授虽然选择沉默不言,但是学校里也有些出身老牌预言家族的学生,比如拉文克劳的斯特拉文,结合莱丝莉给你设计的黄金恶魔造型,没少在公共场合宣传他的预言,我记不太清楚,总归是说你是天龙眼中的金苹果,是厄运的维系,注定遭到争夺,并且会让前所未有的灾难降临在天龙诞生之地什么什么的。反正靠近你的人都会遭到灾厄。现在估计没有人愿意靠近你了。”


…行吧。看来不管发生什么又或者是在哪里,麻瓜或者巫师,人类的本性都是没有改变的,总是有些人自私自利,人云亦云。说起来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不过你放心,拉文德院长已经把斯特拉文关了禁闭——其实他也只是有些神神叨叨的,不算是什么坏人,预言巫师都那个样子,邓宁校长都比他更神叨——还给拉文克劳扣了二十分。”张若昀安慰道,“而且你也总是还有朋友的。莱丝莉就很生气那些人拿她的设计做文章。…李现也没打算搬宿舍。”


白宇感激地看了张若昀一眼:“谢谢。”


可能是因为这感激的一眼,张若昀受不了良心上的谴责,好心地提醒道:“你穿着斯莱特林的院服呢。”


白宇愣了一下,满脸通红地想摘掉领带,又扒拉着胸口的斯莱特林院章不知所措,张若昀叹了一口气,掏出魔杖点了点,把那条领带变色成了红黄相间,斯莱特林院章上的蛇也旋转游动着变成了威风凛凛的狮子。


白宇给了张若昀一个崇拜的眼神。


张若昀很无奈:“你不知道吗?把其他学院的院服变成自己学院的院服这个变形咒可是很基本的,尤其是斯莱特林和格林芬多之间互相变,这法术大概建校后没两年就有了吧,其他院服的变化都是这个变形咒的变种。拜托跟别的学院的人睡之前起码先学会些基本的东西啊。”


白宇刚刚消退的脸红又回来了:“没、没有啊,这衣服是龙教授借我的。”


张若昀显然懒得听他解释,恰好格林芬多教授来了,他们也就顺理成章地正式上课,开始学习今天的战斗咒语,四方颠倒咒。


下午白宇回到格林芬多寝室,发现两天不见的李现大白天就睡得昏天黑地的,显然上次来这儿的那个拉文克劳姑娘趁他不在好好地拜访了李现一下,丰富的夜生活导致某些人显然纵咳咳过度,白宇也没叫醒他,只是把龙教授借给他的校服好好地用清洁咒、熨贴咒捋了好几遍,然后卡在了把这件格林芬多院服变回去的地方。


于是他摇醒了李现,对着惊醒过来睡眼惺忪的李现道:“教我,怎么把变成格林芬多院服的斯莱特林院服变回去。”


李现本来有点迷迷瞪瞪的,听他说完,惊讶地看着他:“你跟龙教授睡了?”


白宇一愣,抓了个枕头把李现砸进床里:“没有!被当猫养了两天,借了我一件衣服。”


李现接着跟他闹:“My condolences then.”


白宇:“滚蛋。”


李现笑着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拿出一个羊皮卷轴,施了个复制咒,丢了一卷给白宇:“白送你了——你搞不好是霍格沃兹最后一个拿到这个的男生了。”


白宇把卷轴打开来看,只见标题写着:


【Erotic Spell Collective 黄色魔咒集】


……卧槽。


往下看,紧接着的目录上可谓是应有尽有,从事前调情用的音乐咒、芳香咒和魅惑咒,到办事必须的润滑咒、静音咒和避孕咒,以及事后的清洗咒、慰疗咒和淤青吻痕遮蔽咒,等等等等,简直是全方位必需魔咒大全,白宇需要的学院服变形咒及解咒则就在附录里面。


…厉害啊。


“——每个霍格沃兹男学生都有吗?”


“大概吧。”李现懒洋洋地说。


——龙教授也有吗?白宇忍不住想。


他很难想象总是有些清冷的龙教授也有这么一卷羊皮卷轴的样子,想象了一下,就笑得躺翻在床上。


仔细想一想,应该是没有的吧,不然今天早上龙教授应该就会帮他把院服变掉的…但也许是他因为脸红跑得太快了。


虽然未经人事略有些不好意思,但在好奇心驱使下,白宇还是仔细地看了看这个卷轴,发现每个魔咒后面都签有创立者的名字,卷轴的最后还有全部作者名字的集合,虽然显然都是些四六不着的化名:“尖嘴鹳”,“瀑布爆炸头”,“剑脊背的野牛”,“月亮以西之珠”等等。


白宇看着看着,手指停在了一个化名上。


那个化名叫“天龙座”。


“这个是谁编的?”白宇不自觉地问道。


“噤声不言社的一个分支,”李现告诉他,“听说是一帮学霸干在学校的官方通信系统上附加了一个秘密通信系统,社员之间彼此没有见过面,每次都会创造一些高精尖但是又稀奇古怪的东西出来…这个只是很早的一个作品。他们还制造过一些大规模的事件,比如今年的愚人节他们就在全校的饮水里加了一种新调制的魔药,唯一的作用是导致所有人都无法称呼自己喜欢的人的家族名,只能称呼教名。这就导致大家都知道戈宋教授暗恋奥什教授,但是他们两个都是魔法生物,寿命是人类的三到五倍,戈宋教授今年三十多,奥什教授已经七十多了,戈宋教授当年还是奥什教授的学生——奥什教授觉得戈宋教授只是个小孩子,而奥什教授的哥哥们觉得他们的妹妹还未成年。”


白宇一边听李现说,一边顺着找到了署名“天龙座”的这个秘密社员创造出来的所有魔咒。


遮蔽公众视线的魅惑咒、静音咒、束缚咒、情趣变化咒、吻痕遮蔽咒…院服变化咒。


控制欲、恶趣味和小温柔同时扑面而来。


白宇笑了笑,读了几遍院服变化咒的章节,把那件斯莱特林院服变了回去,拿着出了门:“我去把衣服还给龙教授。”


白宇在走廊里走着,绝不承认他犹豫了一秒要不要找个没人的空教室把自己身上的格林芬多院服和手里这件斯莱特林的换一下,变化一下,还一件假的回去,但他知道这样做肯定会立刻被龙教授识破,更不用说,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只不过是他新学了一个咒语。就是这样。而且他一直对斯莱特林学院有些好奇,但他是无法拥有一件斯莱特林院服的,这样的话他可以偷偷留下一件…不。他没有这么想过。


【是你…】


白宇蓦地停住了脚步。


又是那个毛骨悚然的声音。


【又是你…你这个肮脏的贱种……】


白宇将魔杖握在手心,低声念了三四个他知道的保护咒,大着胆子稍微靠近墙壁。


但是这次声音很快消失:【今天已经…下次…下次,我一定会……你这个肮脏的…】


不管这是什么东西,说话够脏的。


白宇在心底唾弃。


他试图再听见什么,但这一次他听见的却是急匆匆的脚步声,他抬起头,看见走廊另一端有人轻快地跑来——是教授麻瓜研究课的精灵唐尼·巴比伦教授和披着夜蓝缀白梅披风的龙教授。


龙教授一眼看见白宇,给巴比伦教授指了另外一个方向,而后立刻向白宇跑过来,顺手解下身上的披风披在白宇身上,捧了一下白宇的脸,感觉有几分冰凉,便立刻施了一个保暖咒,略微着急地问道:“马上就要禁闭了,你怎么在外面?——你看到什么了吗?”


“我…我想把衣服还给老师。”白宇说道,“什么?看见什么?”


龙教授显然顾不上这个,轻轻牵住白宇的手腕拉着他开始小步往走廊另一端跑去:“——衣服你留着就好。格林芬多标准配备两套院服,斯莱特林标准配备是八套,穿不完的,你手里那套我顶多穿过两三次。你什么都没看见?那就好。”


白宇莫名其妙地跟着他跑,感觉到龙教授微凉的手指轻轻握着他的手腕,强大的魔力一波一波涌来:护身咒、铁甲护身咒、四象盔甲咒、全雷霆护身咒……


——出事了。


下一秒的霍格沃兹响起洪亮的钟声,所有的灯光全部亮起,龙教授似乎在追什么,然而牵着白宇走到了交叉口,和其他教授碰了头,仍然什么都没有见到,于是只是回应般地摇了摇头,转而牵着白宇送他回了格林芬多塔楼。


“回去参加人数的清点,以后日落之后不要再单独行走了。”他简短地说完,终于走了。


但他留下的护身咒,过了三天都没有消失。




TBC

评论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