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K

【朱白】白宇的大学(十二)

叼着棒棒骨的狼:

Chapter Eleven: 四方颠倒咒、血字失踪事件和校长室危机




第二天是周六,李现和白宇又被张若昀拖到图书馆做作业,李现的作业是详述如何给白宇变出猫耳和猫尾的变形术论文——不知为何,张若昀认为龙教授一定会对这篇论文很感兴趣,并且建议李现如果变形术还想及格就好好写——而白宇和张若昀的作业则是格林芬多教授布置的四方颠倒咒的破解。


实话说,格林芬多教授把四方颠倒咒用得非常帅,配合他在课上进行决斗表演的人是格林芬多教授专门借调来的拉文克劳级长文森,文森能够当上拉文克劳的级长,自然各方面都是出类拔萃的,利用灵活多变的咒语对格林芬多教授进行攻击,而格林芬多教授自始至终只使用四方颠倒咒进行防御。


四方颠倒咒就原理方面而言是一种视觉欺骗法术,施术者可以在动作发生的瞬间进行任何一个方向的视觉误导,向左躲看起来像是向右躲,或者是向下趴看起来是向上跳,同时也可以对攻击魔法进行叠加转向,让任何方向的攻击看起来像是从其他方向来的。


因此,想要对付四方颠倒咒是非常困难的,文森也算是使尽浑身解数,然而格林芬多教授始终看起来游刃有余,像是一只优雅地跳着狐步舞的大狮子,最后一道叠加了四方颠倒咒的除你武器,一把抓住文森的魔杖,漂亮地结束了战斗。


白宇抓狂地胡噜了一把头发,感觉自己像是一只缺人顺毛的猫儿:“这玩意儿能怎么办?防御只能被动进行全方面无死角的防御,攻击的话,也只能进行大范围无差别的攻击——不知道对方真正是从哪个方向来的往哪个方向去,那就只能靠大量消耗魔力来进行对抗了。”


“比如呢?”张若昀问。


“呃,焚尽森罗?”白宇建议,“或者四象盔甲咒,全雷霆护身咒!”


张若昀摇摇头:“这方法不现实。也不是人人都跟你一样魔力多得没地方用,天天跟送水的一样一桶一桶往龙教授那里搬。除非魔力很高,否则你看得出来,一般人使用火焰熊熊的最高效果也就是半米高两米长的火焰,如果想全方位包围是不可能的,否则恐怕更先把自己烧死——你本人倒是可以用焚尽森罗撑一撑。另外,你知道四象盔甲咒和全雷霆护身咒这种高等护身咒的魔法吟唱有多长吗?等你念完,都被打成筛子了。”


“……”


“看来龙教授是可以舍弃吟唱的,你才不知道这些盔甲咒的施展有多耗费时间。”张若昀合上手里的一本书,换成下一本,“这只能勉强算作一个下策。”


白宇脑袋都大了:“能灵活运用到格林芬多教授那种程度,确实有点无解。除非魔力超强。”


李现拿了两杯咖啡回来,听见他们的讨论,添加了一句:“这是格林芬多教授自己最近创造出来的新咒,所以我们跟你们拿到了一样的作业题目,没早几天——听说目前最有效的解法就是类似白宇说的这种,先用炎火为牢或者紫电为牢把自己圈在一个安全范围内,虽然限制了本人的活动范围,但是保证对方无法攻击过来,然后再采用远攻或者大范围无差别攻击来搞定对方…不管怎么说,四方颠倒咒最巧妙的就在于它是一种逼迫对方大量消耗魔力的战术,在对方魔力远强于自己而自己魔力有限、或者场地空旷且需要快速结束战斗的情况下,倒是个好战术。最差最差,也是很能扰乱敌人的。”


白宇魔杖一挥,亮起一个四方颠倒咒的咒体形态,一边啃着一只巧克力社新研发出来的薄荷巧克力蛙,一边定定盯着那个在空中灵活转动的颠倒仪,盯了好一会儿,忽然灵光乍现,猛地站起来道:“我知道了。”


“嗯?”


“再怎么千变万化,它本质上还是个视觉欺骗法术不是吗?”白宇把四方颠倒咒的咒体塞到张若昀手里,“其实并不能对咒语本身造成什么改变,你看你闭上眼睛就能感觉到吧,不管颠倒仪本身怎么动,它的核心都是稳定不动的——闭上眼睛就能感觉到,魔法本身的气息没有改变,魔法来的方向也没有改变,只是看起来是从不同方向来的而已。”


张若昀晃了晃手中的四方颠倒咒,道:“那也不可能闭着眼睛进行战斗啊。”


“你要这么说,四方颠倒咒其实还算是幻术当中比较简单的一种,除此之外也有很多更加高阶的幻术,你们还没学到的。”李现将咖啡递给张若昀,接走他手里的四方颠倒咒轻轻一弹,让颠倒仪在空中乱七八糟地打着旋儿,“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欺骗视觉的,毕竟不借助魔药,魔法本身无法影响到神经,最多触及到意识和记忆层面,并且可以通过大脑封闭术抵挡——如果你真能做到封闭视觉,想个办法取代视觉,那绝对能在战斗中占据优势。”


“我觉得可能啊。”白宇丢出那张巧克力蛙附赠的卡片,上面的人穿着夸张的七彩魔法长袍,拿着魔杖微笑着,是魔法历史上最著名的巫师之一,福吉·泰格。“泰格不就是个盲人巫师吗?假如眼盲使他完全无法战斗,那么他不可能不使用盲人手杖之类的东西,我相信他一定有什么办法能够替代视觉。”


张若昀嘭地一声合上手中的厚书,十分优雅而愉快地道:“好主意。”


白宇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就在这个时候,一张羊皮卷轴突然出现在白宇面前:【白宇先生:请立即到校长办公室来。通行口令:健齿魔药。——龙教授】。


张若昀也看见通知上的内容,疑道:“怎么会突然让你到校长办公室去?”


白宇歪了歪头,想到:“啊,大概是昨晚的事情?”


于是把昨晚的事说给了张若昀和李现。


张若昀本想说什么,但白宇面前的通知用力闪了闪作为催促,白宇拍拍张若昀的肩,轻快说道:“那我走了啊。”


而后施了个引路咒,小步往校长办公室跑。


他跑到门口,就听见里面小声的争吵:“这次又是你养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嘿!”有人抗议道,“怎么就算乱七八糟的东西!你不是也很喜欢汉西和菲尔么?我也不知道是…话说也不一定就是啊!”


白宇小声向守门的狮子、蛇、鹰、獾四兽说了通行口令,看见校长室的门打开,里面坐着四位院长,校长邓宁和神奇生物课的阿道夫教授。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阿道夫教授。


白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神奇生物课,只有在魔法体育课上为了赫托厄洛斯去借小麒麟的时候见过神奇生物课的阿道夫教授。


阿道夫教授是个非常奇怪的人,跟邓宁校长差不多岁数,即便苍老,也能看得出年轻时的面相十分英俊,总是穿着优雅的燕尾服,几乎褪成白色的卷发用缎带束着,任何魔法生物在他面前总是有几分畏惧的样子,让人感到诧异,当然更让人感到诧异的是,他的双手双脚上都有着银色的镣铐,平常虽然是隐形的,但当他带着白宇和其他几个同学走到霍格沃兹边缘的麒麟舍取小麒麟的时候,他身上的镣铐就显形了,并且显然已经几乎拖到了极限——他似乎是被监禁在霍格沃兹无法离开的。


他是一个很喜欢养各种各样奇怪生物的人,不过也是因为他出面向邓宁校长担保,奥什教授和戈宋教授等有魔法生物血脉的教授才有机会在霍格沃兹教书。


一众教授看见白宇,立刻停止讨论,站在一旁的龙教授走过来,引着白宇进去,说道:“别紧张,教授们只是想问一下,你昨天真的什么都没看见吗?”


白宇只看着龙教授:“为、为什么这么问?”


龙教授看了邓宁校长一眼,邓宁校长看了一眼手里的银色錾花怀表,放进深蓝色西服背心的胸口口袋中,转而向白宇温和地解释道:“昨天,就在你出现的地方附近,我们看到了这个这个。”


说着轻轻抬手,空气中出现了一幅画面,是霍格沃兹的一面墙,上面用血写着“Cleanse(净化)”。


“并且伴随着一个学生的失踪。”邓宁校长解释道,“其实这已经不是校内第一起伴随血字的失踪事件,只是之前失踪的对象都是阿道夫教授豢养的魔法生物,我们只是以为是恶作剧,所以对学校墙面进行了监控,一旦检测到血字出现,便会立刻将画面传导向所有教授,但昨天检测咒发现血字的成分是人血,于是霍格沃兹立刻启动了高度警戒。昨天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和阿道夫教授正在进行每周一度的…检查,于是四个院长立刻镇守各个学院的区域,由级长进行人数清点,其他教授则按照霍格沃兹的安全规定,立刻出发检查各自负责的区域,其中在发生地附近的龙教授就发现了你。今天我亲自进行了踪迹追踪后,发现行凶者踪迹消失的地方,就在你出现的位置附近,所以想问问你,你有没有看见什么。”


白宇心里咯噔一声,问道:“谁失踪了?”


龙教授轻轻伸手抚了抚白宇的背:“是斯莱特林的巴顿·斯金纳。”


……


“所以,是认为和我有关系,是吗?”




TBC




唉,都是我脾气不好,事实上很多事没必要计较,计较了也没什么意义。我很想控制自己…但是嘛,总觉得鸡肋,撕之无味放之委屈。


罢了罢了。


我脾气不好,我傲慢,我暴怒,大家不要跟着我一起了——世界如此美好是不是。


我理直气壮,也凭好生之德退了一步,希望别人也能这么对我,毕竟我是个微尘一样的人呀。



评论

热度(187)